立啾

weibo:@弦小丢 B站:@雷涟漪
剑三·花all|大多数时候是个原创狗
冷圈杂食|中立善良|约图私信or米画师(ID弦小丢)|不接漫画&胶带
二改·禁止|二传·禁止|自描·滚

我本将心向明月,奈何明月却多情,随人处处行。
落花有意随流水,流水落花无问处,只有飞云,冉冉来还去。

【J3-花藏】上与下的战争(4)

叶观澜呆愣了好一会才缓过神来。

“那……你不介意别人在你旁边吃肉吧?”

“不介意。”

叶观澜这才呼了口气,向店家喊了份牛肉面,然后抽了两根筷子,在手中转来转去不停把玩,偶尔瞄一眼花青瓷,欲言又止。

“想说什么?”花青瓷看也没看他一眼,专注的吃着面。

叶观澜又玩了一会筷子,才艰难的开口问道:“我在想……你要是不喜欢用舌头,怎么做前戏。”

花青瓷的手在那一瞬间顿住了,他终于放开了那碗面,抬起头直视叶观澜,那双总是透着冷淡的桃花眼第一次显露出诧异的颜色,隔着面碗中升起的腾腾热气,忽然间就变得温柔起来,看得叶观澜不禁心头一荡。

“虽……虽然你的手也很漂亮啦……”叶观澜心不在焉的摩挲着筷子,“但这种事儿……始终是唇舌更有感情些吧?”

“我为什么要做前戏?”

“难道你不做?!”叶观澜有些怀疑的看向花青瓷,可是对方那一脸的无悲无喜,实在找不到任何说谎的迹象。

“我为什么要做?大家本来就没感情啊……”花青瓷略微的耸了下肩,低头继续吃他的早饭,面上淡淡的,就好像在说一件根本和他无关的事情,“再说了,大半时候都是别人想上我,我总不能乖乖躺倒让人欺负吧,单纯的放了或者杀了都不能让人长教训,所以干脆就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啊。而且……身上弄脏了事后洗洗干净就好,嘴巴就很麻烦了,又不能一边做一边漱口,来路不明的东西咽进肚子里总是很麻烦的,就算吃个水果也得先洗干净呢……”

叶观澜目瞪口呆的听着花青瓷用唠家常一般的语气,把这些话淡定的说出口。

但是,他很快就捕捉到了话中的重点。

“那,那次你和我?”

“那日我身体不舒服,连着几日没睡,很累,多亏你把我抓走,我才休息了那么一会儿。”花青瓷嘴里含着面,说话的声音有些不清楚,反而软软的挠人耳朵,“那天我还蛮舒服的,我对你……还挺满意。”

蛮舒服的蛮舒服的蛮舒服的……挺满意挺满意挺满意……

叶观澜脑子一瞬间写满了各种字体各种大小各种颜色的这两句话,配着花青瓷有别于以往的柔软音调,如同一只利箭,嗖的一下,一发入魂。

叶少爷在那一瞬间红了脸,恨不得立刻就提起花青瓷的衣领把他拉过来,然后好好的教育他唇舌交缠其实是多美好的事情。

叶观澜是个身体比脑子行动快的人,他那么想着,也就那么做了……只是这次,被一双细长的竹筷挡住了,那双竹筷点在他胸口,慢慢使力,把他按回了原来的位置。

那苍白色的手指之间,两枝竹筷转了一转,像判官笔的起手式,也像是那些手指的延长。那么简单轻易的就点在叶观澜胸口大穴之上,迫使他不得不顺着那双筷子,撤回到两人原来的距离上。

不近不远,只有一臂的距离。

可以触碰到,可以牵手,算是并肩,这样的距离也可以形影不离……但是没法拥抱,亲吻不到,更不提做别的更亲密的事情。

叶观澜想起他第一次见花青瓷的时候,对方也只是这般淡淡的点着他的额头,将他推开了不远不近的一臂距离。

再后来呢?再后来……自己就不管不顾的直接绑走了人,虽然花青瓷说了那天他很累才让自己得手,但是现在,还不是面对面坐着和自己一起吃早饭吗,距离这种东西,早晚也是会缩短的。

那些勉强可是称得上忧愁的思绪,在叶观澜的心中还没有停顿,就如同面汤的热气一般消散了。

无忧无虑的叶少爷,接过店家送上的牛肉面,心情舒畅的吸溜起来。

“其实吧……我们俩在一起,怎么看都是你比较像下面那个啊。”叶观澜嚼着牛肉,脸颊因为热汤的温度而泛着薄红。

“哦?”冷冷淡淡,却带着上扬的尾音。

如果这时对面坐的是谷洛书,怕是已经给花青瓷跪了下来……可是叶少爷实在是个缺根筋的人。

“绝对的,我们俩要是一起走在街上,路人肯定百分百都这么看,”叶观澜咬着筷尖目光灼灼,突然就动了起来,握住了花青瓷执筷的手。

苍白色,看起来冰冷刺骨,实际上却很温暖,骨骼细腻的手。

“花青瓷,你要不要试一次,我的技术真的很不错,你如果是怕痛,我保证会很温柔的……”

花青瓷还是那副冷淡的眉眼,却也没有抽出被握住的手。“这才第一天,还有三个月,你不用这么猴急,”他沉默了一下,“你没忘记那瓶蛊吧,这好歹是一辈子的事儿,你总这么三句话不离上下……就不怕上火上的七窍流血?”

对了……蛊,还有那一大串的七窍流血。叶观澜似乎已经把蛊忘在了脑后,此时想起,不禁背后发寒,热着的身体不由自主的就冷了下去。

也是,这场决斗是用大半生性福做赌注的,自己差点忘记了。

叶观澜这么想着,却还是握着花青瓷的手不放,那看起来凉薄的皮肤,手感意外的好,好得叶观澜有种一刻也舍不得的悸动。

“那,我们现在算是在恋爱吗?”

花青瓷点点头。

叶观澜笑了起来,勾紧了花青瓷的手,那双竹筷落在碗沿,接着滚落在桌面,发出几声叮叮的清响。

“那就给我破个例吧……至少让我可以常常亲你下,看得到吃不到的难受劲想必你也懂的。”

沉默,还有那低垂的冷漠眉眼……叶观澜有点急,也没管自己的用词是不是合适,便脱口而出:“难道你就打算这么干坐着,整整三个月和我搞对食?”

花青瓷终于没忍住,噗的一声笑出声来,一双眼弯成了月牙儿,眼角泛着淡淡的红,异常勾人。

尽管眼前是如此美景,叶观澜却还是禁不住的心情低落,有什么好笑的吗?笑点也太奇怪了吧?!

“还是说你讨厌我……”

“我不讨厌,”花青瓷笑道,重新从筷笼中抽了一双干净的,有些嫌弃的指了指叶观澜面前的牛肉面,“我不讨厌你吻我,但你要是敢吃完肉碰我……我就咬断你的舌头。”

凛然的杀气。

叶少爷立马点头如捣蒜,对天发誓,后面三个月他要是敢吃肉,天打雷劈五雷轰顶……不不如果这场胜负有个结果的话他这辈子都不吃了!

毕竟,事关下半生和下半身的性福方式呢。

 

清晨的雾渐渐散去,太阳钻出了地平线,一道橘色的光从天边横扫过来,宛如一盏橘色的大灯,就那么悠悠的挂在那里,便将这世上的一切都镀上了颜色。

叶观澜双手撑着下巴,手肘撑着桌面,安静的看花青瓷吃面。

他吃的太谨慎,也太慢。

叶观澜却没觉得不耐烦,只觉得面前的这个人,怎么看怎么顺眼。虽然要列举他的毛病,仅有的几日相处就能数落出一大堆……可就是那么奇怪的,怎么看怎么顺眼。

叶观澜一向是个闹腾的人,此时却莫名的希望,这种安静的两两独处可以持续的久一点。

当然,要把一边眼神诡异的店家去掉,要把不远处眼神诡异的小萝莉去掉,还要把对面摊子眼神诡异的大婶去掉……更重要的,是把将这个早点铺子团团围住的几个劲装来客去掉。

“你的仇家?”叶观澜问道。

花青瓷点点头。

来人不多,有穿着红衣的,也有穿着蓝衣的。那红衣如同烈火,甚至让叶观澜想起苏袖的那身颜色,而那些蓝衣,或沉或浮,就和花青瓷身上的一模一样。

“你不是浩气盟的吗,为什么恶人浩气要一起找你麻烦。”叶观澜奇道。

花青瓷挑了下眉,“这叫魅力。”

叶观澜不禁抽了下嘴角,接着他看见身旁这位魅力太大的恋人,冲着他面无表情的扬了扬下巴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你还不去?”

“去什么?”叶观澜愣了下。

花青瓷继续安静的吃着碗里的最后一点面,面不改色,“赶他们走啊,我这么柔弱,和你走在街上都要被人当做下面那个,你难道不保护我吗。”

那一刻,叶观澜心中五味杂陈百转千回。他突然又发现了,花青瓷不仅笑点奇怪,说的笑话不好笑,还有点小气,有点记仇。

他苦着脸走出铺子,亮出泰阿往地上就是那么一下,银杏叶的闪光一划而过,轰的一声,地面上便留下了一道剑气所致的深长印痕。

“不想死,就都给爷滚!”叶观澜一手拄着泰阿,一手叉着腰,冲着红蓝两拨人,朗声喊道。

那些访客却也没有再上前了,只是面面相觑,小声的相互说了些什么,便朝着两个不同的方向各自散去。叶观澜把泰阿剑背回后腰上,重新走进了小铺,坐回花青瓷对面,却不想对方正一只手托着下巴,嘴角含笑的盯着他看。

被我刚才的英姿迷住了吗?叶观澜一瞬间又红了脸。

花青瓷挂着淡淡的笑容,一只手托着下巴,另一只手搭在桌面上,苍白色的手指一下下的敲击着桌面,缓慢而清晰。

“你喜欢我?”花青瓷问道。

叶观澜心里一乐,现在这场景多像是告白的前奏啊,他立刻捉住花青瓷敲着桌子的那只手,一双手掌交叠着将它捂在手心里,亮着眼睛注视着花青瓷,半晌才回答道,“我喜欢你。”

花青瓷依旧是那副表情,似乎完全没有被叶少爷的行为所触动,“一会就难说了。”

“什么难说?”叶观澜有些有些摸不着头脑。

接下来的漫长沉默,让叶观澜觉得连空气都凝重了起来,他依旧握着花青瓷的手,却隐约的觉得掌中那只一向安定的手,有那么几个瞬间,微微的颤抖了一下,让他忍不住将其握得更紧,仿佛不这样做,面前的这个人就会消失似的。

最终,还是花青瓷自己打断了这一段沉默。他的声线依旧清亮干净,没有情绪,一如以往。

“我是说,一会,你就能开始慢慢的认识我是个怎样的人……在那之后,你说不定就不敢喜欢我了。”花青瓷脸上的笑容深了一点,眉眼却还是冷的,即便像盛放的桃花一般秀美,却也还是冷的。“以前也有人坐在我身边,说他们喜欢我,可是后来,他们就都逃走了……”

闻言,叶观澜气急。

“他们是他们我是我!”叶观澜不满的喊道,“我喜欢你就是喜欢你,有什么敢不敢的!”

花青瓷轻笑一声,眸子弯弯的看了叶观澜一眼,“可别说大话……”

他笑着笑着,突然间就不笑了。

就好像是突然撕掉了什么面具似的,一瞬间恢复了那副没什么表情的冷眉冷眼,叶观澜因为这突然之间的变化惊了下,缓过神来时却觉得……比起那些勉强出来的笑容,这样无悲无喜的冷淡眉眼,似乎更适合他些。

“你刚才赶人的方法不对。”花青瓷给自己倒了杯茶,声音懒洋洋的。

哈?不对?哪里不对?叶观澜皱起眉。

花青瓷慢悠悠的继续解释,“你刚才的行为,只告诉了他们,你的剑不错,是我的同伴,他们这点人……不够应付。”

“那不就够了,不战而屈人之兵,是兵法上策啊,哪里不对?”叶观澜纳闷。

“你那叫纸上谈兵,”花青瓷轻笑,“不对在,你没有和他们真刀真枪的动手,就放他们走了。”

“那会怎样?”

“若你刚才真刀真枪的教训下他们,今天这事儿也就算结束了。让他们了解下你的实力,证明你并不好惹,你又和我一路,他们必然会回去周密计划,择日再来,或者挑我落单的时候单独找上我,这般……我们好歹还能有点清静。”

“都‘周密计划’了还能清静?”叶观澜奇道。

“你这么干脆的放他们走,只会让人觉得你是个初出茅庐的少爷,很快,他们就会喊上更多的人,把我们堵在这里。不过也没什么关系,我们就在这里等着他们吧,解决掉了再上路。”花青瓷喝了口茶,面上波澜不惊。

叶观澜语塞。

他确实未有踏入阵营,浩气盟恶人谷的恩怨确实没插手过,虽然总是听得这两方掐个你死我活,坊间说书人嘴中那些尔虞我诈,对他而言也仅仅止于是个故事。更何况,现在的情况,是两边人都要找花青瓷寻仇,而自己一不小心,为他引来了更多的仇人。

“哎?”叶观澜脑中突然有什么一闪而过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等等,你不是浩气盟的吗,为什么两边要一起找你麻烦,同为浩气,不是你自己人吗?”叶观澜把这个一开始的疑惑又重复了一遍。

花青瓷只淡淡的哦了一声,仿佛根本没把这个问题放在心上,“有仇就是有仇,还分阵营吗。”他把玩着手中的茶杯,表情依旧淡淡的,看不出悲喜,“同阵营又如何,内战而已。总有些人不懂为什么要内战,为什么要打所谓自己人,为什么要被仇杀埋尸,为什么要互相唾骂互相嘲弄,总是去追究原因,追究源头,一定要判断个谁对谁错……战争这种事情,哪里需要理由,又哪里谈得上对错,利益当头各为其主而已。个人的仇恨,集团的责任,资源的抢掠,领地的占有,还有单纯的想要做帝王傲视众生的心情……小打小闹或者是血流千里……哼,人性罢了。”

叶观澜怔怔的听着,听着花青瓷用平平淡淡的语气说出这些话,就仿佛是在谈论一碗加了点葱花的阳春面。

“那……你和他们有什么仇?他们要这样群聚来堵截你?”

花青瓷微微的仰起头,似乎是在努力回忆,漫不经心的令人讶异。“浩气那边,好像是我早些年阻止了他们杀一个放粮的贪官,所以结了梁子之后你来我往,雪球越滚越大,总之是那群人看我不顺眼。至于恶人那边吗……”花青瓷又笑了笑,眼里突然闪过一道杀气,“他们的一个拜把兄弟要给恩人求药治病,被我碰到,于是我杀了他。”

叶观澜的眉头皱的更紧了。

他的直觉告诉他,花青瓷的话只说了一半……什么阻止杀贪官,什么杀求药治病的人……花青瓷虽然有那么多缺点,却不可能是会做这些事的人。而他刚要继续问下去,便听见了一大片脚步声。

清晨时分的那次“团团围住”,只不过是几个人分散站着把铺子围起来罢了。而现在,却是实实在在的一大伙人,把铺子圈了起来。

“还挺快。”

说罢,花青瓷便站起身来,拍了拍下摆,尽管他衣角上并没有什么灰尘。叶观澜见状也跟着他站起来,一手搭上了后腰的泰阿剑,正蓄势待发,却被花青瓷按住肩膀推回了座位上,接着被他一指点在胸口,浑身一麻,霎时间便没了力气。

他看见一根明晃晃的针,不知何时刺在了他的手臂上。

“坐在这儿等我,很快。”

依旧是那般清亮干净的声音,落在耳中终于有了温度,那那种情绪太烫,烫的叶观澜瞪大了眼睛。

他浑身无力的坐在铺子里,看着眼前这漫天的血影。

曾经,他在七秀坊看过苏袖跳舞,他识得那舞姿之中的剑意,也领教过苏袖的武艺,和他真正拿起剑之后,周身与剑气混为一体的凌厉杀气。当花青瓷告诉他,他和苏袖没什么,只是和平分手的朋友之时,叶观澜曾以为,这两个人如此的不同,一动一静,一疾一缓,一个行如烈火,一个狡黠内敛……尽管他领教过花青瓷的厉害,却依然固执的人为,两人既然不合,自是不会有什么共同点。

可是他错了,任何两个人,若要在茫茫人海中有什么交集,一开始的时候,必然是因为,他们身上有一部分和对方是一样的。这份一样,也许是某种职业,某种长处,某种色彩,某种气质,某种性格,某种爱好,某种欲求……

而花青瓷与苏袖的相同之处,就是面前的这漫天血影。

叶观澜怔怔的看着,眼睛眨也不眨,酸的他想去揉眼睛,身体却僵在一处,分不清是不能动,还是不想动。

直到周遭终于重新回归了之前的宁静。

直到还能动那些人终于相互搀扶着跌跌撞撞的逃之夭夭。

那个穿着蓝衣的人徐徐走进铺子,黑蓝相见的外衣之上,飞溅着大大小小的深色痕迹,在原本洁净的衣料上染开紫黑色的污迹,他没有像出去前那样拍打衣摆,而是毫不在意的用袖子擦了擦手。

擦了擦那双满是血的手。

然后,他才看向了依旧呆愣着的叶观澜。

“如何?”

花青瓷笑道,他的眉眼生的温柔,笑起来也该是很美的,那一双弯成月牙儿的桃花眼,依旧蒙着迷离的水光,可是落在叶观澜眼里,特别的不是滋味……就仿佛有什么特别酸的东西,浇在了他五脏六腑上,灼的他整个人都开始疼痛。

那只苍白色的手,还沾着没擦干净的血,白色的手红色的血,在小铺的阴影之中,显得别样刺眼。纤长的手指,轻轻的勾了下叶观澜的下巴,留下一道红色的水迹。

“你以前说过喜欢我的名字,可是你知道我的名字是什么意思吗?我弟弟名叫花杀,我的名字和他是一样的……我们的父亲在我们出生后不久,亲自手刃了仇人,结束了几代的恩怨,所以我两兄弟的名字,一个叫花青瓷,一个叫花杀。我弟弟的杀字,是个动作……”

他吐字异常清晰,一字,一字,“而我的青瓷,是凶器。”

花青瓷依旧在笑。

“叶观澜,你现在,还喜欢我吗?”


next...

评论(2)
热度(30)

© 立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