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啾

weibo:@弦小丢 B站:@雷涟漪
剑三·花all|大多数时候是个原创狗
冷圈杂食|中立善良|约图私信or米画师(ID弦小丢)|不接漫画&胶带
二改·禁止|二传·禁止|自描·滚

我本将心向明月,奈何明月却多情,随人处处行。
落花有意随流水,流水落花无问处,只有飞云,冉冉来还去。

【J3-明唐】刺客的心情(3)

巨大的冲力破坏了本就不怎么坚固的房门,劲风夹杂着铺天盖地的沙石尘土,卷着唐醒与陆眠扑出老远……两人滚在地上,皆是一身的土渣子。

陆眠吐出一口土沫子,扛起唐醒,撒腿就跑。

“你放我下来!要跑我自己不会吗!”唐醒气红了脸,使足了力气,两手拼命的锤陆眠的后背。

“你腿伤还没好,”陆眠皱皱眉,“阿醒你打轻点……”

“知道疼了吗!”

“不,晚上吃太多了……你再打我要吐了。”

唐醒气结,两只手的动作改为捏着陆眠后腰的肉,尽全力的拧动。

陆眠扁扁嘴,一手从兜帽里掏出了球球向后一抛,“阿醒,接着。”唐醒连忙松开了手接住了猫。

已经跑出了很远的小屋,烟尘散去,叶少爷一手泰阿一手千叶长生,光着膀子站在门口咳个没停。

“跑哪儿去了?跑哪儿去了!有本事别跑啊!!!”

远远的还能听见叶观澜的喊声,唐醒两手举着球球,腰腹压在陆眠肩上,一路颠簸,折腾的他有想吐血的冲动。

直到连那道土烟的影子也看不见,两人已经来到了扬州城渡口的大船上。陆眠跳上船,很是轻车熟路的绕进一间空房内,下一刻唐醒便被丢在了床上。

“我要死了……”

唐醒保持着两手举着球球的姿势,蜷在床上,腰痛的要命,全身像是被晃散架了一样。他依稀记起和陆眠初相遇的时候,也是这样……被带着狂奔,明明自己没有发力,却还是累的要晕过去。

陆眠仔细的探查了一下大船,确定了船上不会有什么特别遭遇,叶观澜也没有追上来之后,又翻回那间小屋里,却看见唐醒僵直着一双手举着球球,整个人摊在床上。

该不会给颠坏了吧,陆眠有些担心的靠过去,伸出手想要碰碰唐醒,谁知床上僵直的人居然弹了起来,猛地丢出手中的波斯猫,正砸在陆眠脸上。球球似乎被吓傻了,喵喵叫着攀住陆眠的脑袋,正好把他整张脸挡住。

“我的千机匣呢?”唐醒冷着脸问道。

陆眠连忙从身后掏出唐醒的千机匣,老老实实的递上。

唐醒接过自己的武器,下一个瞬间,千机匣就变成了弩弓,抵在了陆眠胸口。

“不是说过了吗,你送我去仓库拿到武器,我们就分道扬镳吗?你怎么又出现了!”

“阿醒……”陆眠的声音闷闷的,球球挂在他脸上,唐醒看不见他此刻的表情。“你当时说的是让我陪你去长安再走。”

“啊?长安?”唐醒一愣,接着脸嗡的红了起来,“我口误不行吗!是扬州!扬州!”

陆眠没有搭话,他抬起手想要挠挠脸,却挠到了脸上的猫。

“算了算了……”唐醒叹了口气,努力的平复了下情绪,“那刚才呢?我说过你别来插手吧?你倒好……来了就来了……”唐醒再次涨红了脸,“你为什么又能在我隐身的时候找到我!就算找到了!你乱摸什么!!!”

陆眠还是没有答话,唐醒气鼓了脸,一手端着千机匣继续抵着陆眠前胸,另只手忽的扯下了挂在陆眠脸上的球球。

许是因为心绪混乱,又或者是因为船舱内的灯光太晦暗,气呼呼的刺客并没有看见陆眠的脸上,方才随着球球落下,一闪而逝的笑容。

“说啊你又乱摸个什么劲!”

陆眠挠挠脸,“我摸摸看,确认一下是不是你嘛……大不了让你摸回去?”

唐醒只觉得眼前一黑,他一手扶着额头,拼命的深呼吸。

“算了算了!”唐醒一脸疲惫,终于再次认命……不就是被摸了个遍吗,都是男人,也不能算吃亏!忽而又像是想起了什么,突然抬起头瞪着陆眠。

“刚才只有那藏剑一个人,你跑什么,我们两个人还不够对付他吗?”

“不啊,只能算我一个,你的武器被我卸了,而我又打不过他。”陆眠回答的很诚恳。

“那你在房梁上的时候拿走我的千机匣做什么?!”

“我怕你那时候太激动一手抖……把我轰个对穿……”陆眠支吾着。

“那就摸走我的武器吗?你怎么不摸走那个藏剑的!”唐醒气急,端着千机匣敲着陆眠胸口。

陆眠又挠起了脸,“这招,有调息时间的……”

“你这招就专门用来对付我是不是!”唐醒一瞪眼,手指一动,就要扣上弩弓的机括,却突然就发现手中的千机匣又不见了。

一声金属撞击的脆响,千机匣已经被陆眠丢去了船舱的角落,唐醒刚要发作,后颈上便挨了一记,整个人陷入了黑暗中。

陆眠在床沿坐下来,两手撑着床板,把唐醒拢在两臂之间,绿晃晃的眼睛看着唐醒的脸,笑得温温柔柔的。

“我不是打不过他……”陆眠把头往下埋了点,让两人的额头贴在一起。“如果打坏了那两个人,你的任务不就完成了?我也没有更好的理由跟着你跑了,也不知道你会溜到什么地方去……你说对吧,阿醒。”

唐醒昏睡着,自然听不到陆眠的话也回答不了,只是那张平时冷冷淡淡又透着嫌弃,总皱着眉头,甚少有好颜色的脸……睡着的时候居然平平静静眉眼舒展,怎么看怎么舒服,甚至双唇还微张着,看上去就像刻意的邀请一样。陆眠当然没有放过这种机会,大大方方的覆了上去,一番纠缠以后还意犹未尽的舔舔嘴唇,最后更是毫不客气的跳上床,从背后揽着唐醒,努力的占便宜。

虽然在房梁上趁他隐身不敢动的时候吃豆腐也很刺激……但还是这样好,比较放松,阿醒的身体也软一点,捏起来比较舒服。陆眠一脸褪不下去的傻笑,伴着拍岸的江水,摇摇晃晃的船身,沉沉的坠入梦乡。

醒来的时候,唐醒的人生再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。

当然,唐醒并没有发现自己在无意识的时候,被陆眠吃豆腐吃了个饱,也没有发现关于陆眠的任何不妥,因为发生了一件让他根本无暇思考其他的大事件。

他和陆眠,被悬赏了。

出钱的人自然是金光闪闪的叶观澜叶少爷,悬赏榜的头名贴着唐醒和陆眠的画像,上面还盖着万花谷的印鉴。

“阿醒,有你的画像哎,”陆眠笑着指向通缉榜,“画的好棒呢,我能偷偷把它拿走吗?”

“别干蠢事……这可是衙门口。”唐醒黑着脸拽回想要去撕通缉画像的陆眠。

“什么是衙门?”

“……就是平时都不干活,外面打翻天长安洛阳战乱了,秦皇陵被挖穿都照样不管事,但是你若敢在他门口有点小动作,就要你命的一个地方。”

“哦。”陆眠皱了下眉。

唐醒叹了口气,感受到了背后一片逼近的杀气。也是,他和陆眠现在越过叶观澜与花青瓷,一跃成为了悬赏榜最有分量的人,两人的头顶悬着总价四十万金的花红,简直就像两个移动红包,是人看了都要眼红。

更何况悬赏榜上赤色的朱砂写着四个凌厉的大字:生死不论。

堂堂刺客,一夕之间,沦落成了靶子。

还是整个大唐最大的靶子。

就在唐醒感叹人生无常的时候,数道破空之音对着后脑勺招呼了过来,唐醒一个激灵迎风回浪闪身开去,刚站过的地面已经落了几个不大不小的坑洞。

不远处,兴高采烈的江湖侠士们眼冒绿光,纷纷捡起了革命的锄头。也是……四十万金呢!别说他们,就连唐醒也在考虑要不要装一回死自己把钱拿了,四十万金,分给蠢喵一半,剩下的数,也等同于两百张小通缉令呢!那是多庞大的劳动量!

唐醒想到这里,突然觉得前路明媚了起来,他脸上勾起一个极淡的笑容,然后端起了弩。

 

唐醒也曾千里追杀过。

现在的状况同那时候很像,但又不太一样。并非因为被追杀的目标是自己,每天的对手都是以前的同行,刀光剑影从他睡醒直到闭眼……一波又一波,简直没个停歇,充分的印证了什么叫做人为财死鸟为食亡。

唐醒所说的不一样,是指身边多了只带着小猫的人形宠物,尽管刚开始时,唐醒一再的建议两人分开走,目标缩小逃得快人身安全也有保障,谁能抓住一个会隐身的刺客?但陆眠就像贴膏药,根本甩不掉。

“阿醒……”陆眠捏着唐醒的衣角,一双绿晃晃的眼睛直直的盯着他,盯的唐醒浑身发麻。

“我们分开走确实更有利些,怎么,你有更好的提议?”唐醒沉着脸。

“你还记得在扬州的时候吗……”陆眠从兜帽中掏出球球,捧到胸前。

怎么会不记得!唐醒脸一黑,一步上前提起陆眠的衣领,咬牙切齿的一字一句道:“不,要,提,扬,州!前面的先不提,打晕我的帐总有一天一并算!”

“哈哈……我不是指那个,”陆眠干笑了几声,清了清嗓子,重新捧起了球球,露出亮晶晶的眼神,“你还记得在扬州遇到的那个丐帮吗?”

“记得啊。”

“你还记得那时候对我做了什么事吗?”

唐醒有点尴尬,“额,记,记得……”

陆眠脸上涌起了淡淡的笑容,眸子却垂了下去,“你那时候把我当宠物,光天化日,那么多人面前调戏了我……”

“停停停停!我没调戏过你!”唐醒跳了起来。

“没有吗?”陆眠抱着球球,露出委屈的小眼神。

唐醒仔细想了想当时的情景……好像,好像还真就是这么回事,一张脸顿时红了起来。

“真没有吗?”绿晃晃的眼睛眨巴眨巴。

“好吧……确实是有……”唐醒支吾道。

陆眠收起了委屈的眼神,换上一脸严肃和期待,“我不知道中原什么样,但是在我老家,责任心是很重要的,现在所有人都把我当你的跟宠了……你总不能把我用完就扔啊,你会负起责任的吧阿醒?”

“什么责任?”唐醒一愣。

“唔,养我啊,和我在一起一辈子啊之类的……”陆眠避开了唐醒的目光,状似专心的逗球球。

“啥?!!!”唐醒又跳了起来。“谁要和你一辈子啊!”

陆眠抬起头看着气急败坏的唐醒,突然一笑,“阿醒,你脸红了。”

唐醒条件反射的去捂脸,却看到陆眠一脸的笑容更盛了,只觉得心中有什么古怪的东西破壳而出,烦的他恨不得把面前这个人一炮轰死。

“算了算了,先继续赶路,有什么事……以后再说!”唐醒再一次的认了命。可惜脚下生风,跑速快的就像逃命。

陆眠抬脚跟上。可惜唐醒跑的快,没有看到此刻陆眠一脸的贼笑。

唔,摸过抱过舔过亲过脸也看了……还想跑,没那么容易!


next...

评论
热度(34)

© 立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