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啾

weibo:@弦小丢 B站:@雷涟漪
剑三·花all|大多数时候是个原创狗
冷圈杂食|中立善良|约图私信or米画师(ID弦小丢)|不接漫画&胶带
二改·禁止|二传·禁止|自描·滚

我本将心向明月,奈何明月却多情,随人处处行。
落花有意随流水,流水落花无问处,只有飞云,冉冉来还去。

微博不敢说话,只敢在这里小声哔哔。

比起那些明面上的坏人,更可怕的还是围观的群众,很多人并不觉得自己随便一句话就可以毁掉一个人。

九年前我还是个主画同人的小透明,圈子又大又热朋友很多每天都很开心,我那时候是个话痨,还和好朋友一起出过本子。然后呢在出了字母本之后,加入了一个叫做省份拟人的企划,一开始大家都很开心……

然后呢,因为意见不合,放出去的设定图被喷的体无完肤,策划人被群起而攻之,什么蹭热度OOC傻逼作画跟风圈钱的说法都出来了(天知道那个企划其实只是广播剧)包括我在内的一众画手也被骂的狗血喷头……我的QQ被黑掉,拉不黑人还会被迫远程操作,每天打开它都有从屏幕下边缘顶到上边缘的窗口,具体说的什么不想再回想了,大体意思就是让我赶紧滚出圈子。

至少也得先滚出企划,不然论坛喷少不了我一份。

……emmm

那时候我还是个热血中二少年,义气当头觉得不管怎样都先撑下去再说,但是潜意识已经开始害怕了,因为被喷画的丑,所以潜意识里就有种无论怎么画都觉得自己比不上别人的心理。

加上那段时间家庭也出了问题,多重的压力变成了改不掉的自厌,最终我没有顶住这样的压力,退出了耀补组,以为可以就此平静……但是因为对其他人的愧疚,更落下了一个自己什么都做不好的意识。

这还没完,这些黑了我Q没事就来骚扰我的人,一直跟了我两年,从耀补退出之后,我画的另一个本子,在进度超过70%的时候,电脑被黑掉,所有资料丢失……这感觉就像你写一个文,快结束的时候丢失了文件,就再也写不出第二遍。

难受了很久之后,我开始重新画人参公鸡那个本,再次在没完成的时候电脑故障,我搬着机器,坐动车去一个朋友家(他是个黑客,后来是他帮我修好的Q反黑的人)……接下来的事情说出来连我自己都不信,嫂子怀着孩子来车站接我,因为她大着肚子我们就抄小路走,结果遇上抢劫的,我手边什么能用的都没有,下意识的举起机箱就扔过去,然后带着我嫂子跑路……

第二天我和朋友一家去原处找机箱,再没找到。

最终我自暴自弃的窗了这个本,缩起来不见人,把退订什么的全部托付给了当时的组长,后续再也没有关注过,想起这段事情总是会做噩梦。


朋友安慰我说世界很大。

但是我的世界里,放开捂着耳朵的手就仿佛都是骂声,一想到那些文字评价我的内容,心脏就痛的发晕。

躲到哪里都躲不开,这大概就是心魔。

就这么过了四年,一提起笔手就抖,不敢画同人,不敢看热番,不敢进圈子,每年的产图个位数……一直蹲到觉得自己足够小透明了被所有人忘记了,才敢冒出来重头画起。

但是性子已经变了,跟着性格一起,画风颜色表达全都变了,我害怕一切粉色界面的网站,害怕在任何地方看见自己的名字,害怕看到别人的评价,画了的图改了又改抠了又抠但还是有一大半没有放出来,我再也不是以前的自己。

精神压力和抑郁症双重作用下,一度有了双重人格的倾向,治疗了许多年,直到今天遇到重大的刺激还是会和阿涟短暂交替,间歇性失忆也始终不能痊愈。


直到今天也不敢太喜欢什么东西,不敢社交,不敢做实体,不熟的人不敢回留言。

值得庆幸的是14年断断续续在B站开始发视频,也许遭受过精神暴力的人,最需要的治疗,就是别人的认可吧,小伙伴给我建了个小群,我终于有地方和人说话唠嗑,B站开了直播之后,我也终于学会隔着层保护伞接受别人的目光。

最重要的是学会了微博关私信关评论23333.


事情总是会慢慢好起来的。

只是偶尔也会想……是不是只有做一个蜗牛才能避开所有不好的事情,不擅长吵架不擅长辩驳的话,就只能被凌霸呢。我现在很淡定很佛了,早已经学会不站队不评价不抱团,并且说服自己享受孤独。

……然而并没有人真的能够把孤独当作巢屋。

1057 189 /  
评论(189)
热度(105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立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