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啾

weibo:@弦小丢 B站:@雷涟漪
剑三·花all|大多数时候是个原创狗
冷圈杂食|中立善良|约图私信or米画师(ID弦小丢)|不接漫画&胶带
二改·禁止|二传·禁止|自描·滚

我本将心向明月,奈何明月却多情,随人处处行。
落花有意随流水,流水落花无问处,只有飞云,冉冉来还去。

[毒花]有生之年(11)

(终于又滚出来更新了,连自己都有点搞不清剧情了)

11.

 

“那你打算怎么办?”花无心也不甘示弱的露出个挑衅的笑容,可是就他现在被压住的姿势来说,实在没有一分一毫的威慑力,反而有些勾引人的意味。

百里的眼神又沉了些,卡着花无心颈项的那只手逐渐用力,道:“杀了你。”

花无心听了却只是笑,随着脖子上的那只手逐渐用力,毫不反抗的闭上了眼睛。

百里向来很冷静,可是自从面前这个人出现,他就很容易烦躁。正如现在,此时此刻,明明从头到尾他都是掌控主动权的那一个,花无心不过是一个自己计划中养在院里的宠物,一个被废了双手双脚的俘虏罢了。

本来应该是这样的。

本来就应该是这样的。

 

百里一恍神,手上的力道就轻了一半,花无心微喘着气,缓缓睁开眼睛,半眯着看向百里。

“要做个交易吗?”

“什么交易。”

“现在不能说……”花无心又笑了笑,“但我可以先给出我的诚意。”

百里盯着花无心的双眼,眉心微皱。

花无心慢慢睁大眼睛,强迫自己直视那一泓没有尽头的深渊,“我可以为你屠尽澜沧城。”

“……我并不需要杀那么多人。”

“不过是一个说法,如果澜沧城不够,那就再加上吴蒙无息?”

见百里只是盯着他不发一语,花无心无所谓的微扬了嘴角,道:“互惠互利罢了,我想要杀一些人,你想要解决问题,我借你的力杀人,可以为你解决阻碍,何乐不为。”

“杀人我也会,何必借助你。”

“哼哼……这你就不懂了吧。”

花无心突然弯着眼睛笑起来,那张平淡的脸顿时精彩了许多,他抬起一只手,曲起一根手指点了点百里的脸,道:“你知道澜沧城的兵防排布吗?知道澜沧四杰什么时候会落单吗?知道怎么不伤一卒的潜入城中吗?知道怎么把柳帘月那个人精揪出来吗?嗯?”

百里盯着花无心的眼睛静默着,那张看似平淡的脸孔保持着浅淡却无懈可击的笑容,眼角保持着弯弯的弧度,睫毛细微的颤动着,连带着那双眼睛里的微光也不断地闪烁。

百里隐约想起曾经有一个人和自己说起过,如果你看着一个人的眼睛,他受不了,不喜欢,却强要对着你笑,一眨不眨的和你对视……那他一定是一个骗子。

接着,百里听见自己对面前的这个骗子说——

“好,我等着看你的诚意。”

 

“这么容易就相信了?”

骗子又笑了起来。

百里抬起一只手,手指尖轻轻的摩挲了一下花无心的脸,也弯了嘴角露出一个微笑来。可是他那张脸,只有下半部分在笑,那双黑到诡异的眼睛,毫无情绪的睁着,只是这样而已,却偏偏让人觉得心底发寒。

就如一条冬眠了许久,大多数人都以为它已然死去的蛇,突然间动了起来,露出了森森的毒牙。

“如果你骗我的话……”

“你就杀了我?”

百里摇了摇头,摩挲着花无心脸颊的手指停了下来,他开口的语气很平,语速很慢,咬字却很清楚,让人一听就有种困倦感,可是偏偏又无法错过任何一个细节。

“不,我不杀你。”

毒蛇唇角的微笑又深了一些。

他说:“如果你骗我,我就去杀了花青瓷。”

 

 

------------

几日后,日月崖的议事厅,多了一人。

花无心软软的靠在轮椅里,脚上扣着铁质的镣铐,一双手搭在腿上,有一下没一下的玩着手指。

而百里居于首座,对下属们震惊的眼神视若无睹。

“你们想问什么,就问吧。”

百里话音刚落,凤阳舒就喊了起来,“你真把他当小猫咪养了!百里我告诉你……唔!”还没说完,就被宓小凡一巴掌打在后脑。

“不是问我,是问他。”百里很满意宓小凡的“代劳”,指了指靠在轮椅里的花无心,道:“他说可以带领我们无伤亡的攻陷澜沧城,具体细节你们可以尽情问。”

“你信啦?!答应啦?!”宓小凡瞪大了眼睛。

百里点了点头。

宓小凡愣了片刻,便走到花无心面前,问道:“如果成功了,你会将柳帘月怎么样?”

万花弟子从瘫软的状态抬起头来,看见宓小凡认真的表情突然笑了笑,手指比划了一下:“我会把她分成……这么多块,然后一块一块的从无量山顶扔下去。”

一时间,议事厅里鸦雀无声。

宓小凡的眼睛瞪的更大了,盯了花无心片刻,突然爆发出一阵笑声,道:“好,我加入!”

 

有了这个开头,众人面面相觑,干脆也挨个上前。

莫生是个直接的人,干干脆脆的问道:“你是浩气盟的,为什么要帮恶人?”

花无心瞄了他一眼,道:“我不是帮你们,是利用你们,我要杀很多人,正好你们也需要铲除敌人,我嘛……呵呵,借你们的势而已。”

莫生语塞,憋着一股气双手环胸退到了一边。

第二个是燕波,他犹豫了一阵,才问:“卫央是生是死?”

花无心露出些许讶异,笑道:“还活着。”他顿了一下,脸色沉了一些,“不过……活的不太好。”

燕波又问:“你要杀他吗?石中仙呢?”

花无心没有错过燕波自以为掩饰的很好的焦虑,笑着答道:“放心,他们俩……不在我的名单之内。”

松了一口气的燕波,推了推站在身边的凤阳舒,“该你了。”

凤阳舒摇了摇头,道:“懒得问,宓小凡去,我跟。”

燕波忍不住给了他一个白眼,而一边的宓小凡微红了脸,给了凤阳舒一个肘击。

于是,除了尚在处理内务无暇分身的风釉,和闭关之中的慧空,还没有发话的人,只剩下了一直沉默的唐湛。

 

唐湛低着头思索了很久,再抬起头的时候,第一个看向的是百里。两人交换了一个眼神,百里微点了点头,唐湛抿了下唇,走到花无心身边,牵起了他的左手,与他十指相扣。

那动作很轻很缓,甚至有些暧昧的温柔。

“我有三个问题,第一个……”

那只本来温柔的手突然之间手指扣紧,像夹棍一样锁紧了花无心的手指,花无心吃痛的抽气,手指尖因为突如其来的疼痛而抽搐。

“你的手没有力气,也没有武器,你是怎么把那只信鸽打下来的。”

唐湛说完了这句话,就松开了花无心的手,花无心揉着指节,抬起头望向窗外,吹了一声口哨。

众人以为只不过是一声口哨而已,可是紧接着,那个万花又张开嘴,发出了类似鸟叫的咯咯声。不多时,窗外传来羽翼的拍打声,一只灰白色的隼从窗口飞了进来,停落在花无心的手腕上。

“鸽子鹰!”莫生的眼睛亮了起来。

花无心没好气的瞥了莫生一眼,道:“这不是那种只能猎猎鸽子的灰背,这是游隼,它只是……长得不太好看。”

此时众人才认真的观察了一下这只鸟,这才发现它除却体型小了些,羽毛的颜色灰了些,倒还真是一只游隼,即使长得灰扑扑的,也没有太过埋没这只以速度见长的猛禽的风采。

花无心继续用克克的鸟语声与手上的鸟儿交流了一会,那只灰白色的隼才重新从窗口飞了出去。

“第二个问题呢?”花无心看了一眼身边沉默着的唐湛,露出一个似笑非笑的表情。

 

唐湛没有在意花无心的反应,继续问道:“第二个问题,你给百里的,那封鸽子脚上的信,是澜沧城来的,还是你写的?”

一边说着,他拿出一个小小的纸卷,缓慢的在花无心眼前展开,纸卷上,秀丽的簪花小楷写着一行小字:卫央失踪,吾心惶惶,盼君一顾——落款是一个月字。

“这信,与其说是联通有无的密函,倒不如说是一封普通的书信。”唐湛将那纸条放到鼻下轻嗅了下,“当日我已验过,纸只是普通的浣花笺,但沾了一点淡淡的胭脂味,是长安城红芳斋才有的好货。墨是玉泉墨,里面点了丁子香,这字看上去只是普通的簪花小楷,可是笔画很柔,很缓,‘盼君’这两个字的笔画,还有细微的二次修缮……”

唐湛冷着一双眼睛看着花无心,“这不是一封密函,单看纸墨,这是一个女人写给他情郎的信。”

花无心微挑了眉,脸上挂着淡笑,并不回答。

唐湛并不打算给花无心拖延的机会,追问道:“第二个问题,这封信,究竟是谁写的?”

面前的万花弟子耸了下肩,道:“澜沧城主柳帘月,无疑。”花无心苦笑了下,“你很不错,光凭一封短书就可以看出这么多。”

“但是更多的,你显然不想说,”唐湛冷笑道:“这就是你寻求合作的态度?”

花无心依旧只是微笑着不回答,只是手指放到唇边,做了个噤声的手势。

“有些细节你们没必要知道,我会履行承诺,不使你们伤亡一人。”

“口说无凭。”

“我现在也无法证明啊,端看你们信与不信。”

唐湛皱起了眉,却没有再反驳,又沉默了一会,才道:“第三个问题……”

“如果你想问这封信是寄给谁的,呵……我可是回答不了。”花无心笑着打断了唐湛的话。

唐湛瞥了一眼百里,才道:“第三个问题,你给了百里什么,让他同意?”

 

一瞬间,整个议事厅的目光都落到了百里身上。

花无心点了点下巴,“他啊……还没向我开口。”说罢看向百里,问道:“你想要我做什么,来当做攻打澜沧城的报酬?日月崖主?”

特地放软的声音,语气里有轻佻,有调笑,似乎他说的只不过是一个无伤大雅的玩笑。

众人看看花无心,又看看百里,大家都心有灵犀的不说话,只有凤阳舒黑了脸,小声的骂了一句。

百里看着花无心,一双漆黑的眼睛一眨不眨,那架势,简直不像是要与人做交易,而是要生生把人吃下肚似的。直到花无心脸上的笑容都有些累的挂不住了,才道:“我要卫央和石中仙,做得到吗?”

一屋子的人都愣住了,花无心也怔了一下,抽了下嘴角,道:“你们有仇?”

“没有,我要他们转进恶人谷,加入日月崖,你做得到吗?”

花无心难得露出了惊讶的表情,思索片刻,道:“有些……太难了,还有别的备选吗。”

百里点了点头:“有,你。”

花无心愣了好一会,才嗤笑出声:“你要不要再考虑一下,这世上之谋,分阳谋与阴谋,我是个完完全全的阴谋家,就算转入恶人谷加入日月崖,对你们,似乎没有什么帮助……”

花无心的声音,说着说着就渐渐低了下去,因为百里走了过来,两只手撑在了轮椅的扶手上,一双手臂将他牢牢困在了里面。

 

“我不需要一个谋士。”

“所以?”

“我需要一个宠物。”

看见那张总是强作温和的脸孔有了一瞬间的扭曲,百里很好心情的用手指轻轻蹭了蹭花无心的脸。

“五毒……我已经养腻了,我一直想要一些,除了虫蛇以外的宠物。”

“……所以?”花无心不怒反笑,一双浅色的瞳孔直直的迎上那片深不见底的黑暗。

“所以,要么你把卫央和石中仙送入恶人谷,要么就签下卖身契,给我做一辈子的宠物。”

两人静静对视了一会,直到围观的众人都觉得有些沉闷的尴尬。

百里依旧紧紧盯着花无心的脸,因为他终于看到了这个人过去从未露出过的表情,被他掩藏在易容之下,掩藏在笑容之下,掩藏在那柔弱的假象之下的……真正的样子。

像一条本来无害的宠物蛇,只是懒懒散散不爱搭理主人,突然有一天,它终于看着你,眼中只有你一个人,还没来得及好好享受这种得来不易的回报,小蛇就猝不及防的伸出了带毒的利齿。

花无心依旧在笑,表情却有些诡异,他勾着一侧嘴角,笑容里有淡淡的血腥味,而那双眼睛里的异色像卷起了漩涡似的,想把眼前的一切都卷入那深不见底的愤怒里。

“好。”他昂起头,就算是坐在轮椅上被镣铐锁住,就算是被切断了手臂,那姿态也是高傲的,从未屈居于什么之下。

只是,那声音还是颇有些忍耐不住的咬牙切齿:“攻陷澜沧城之后,无论怎样,我都会让卫央和石中仙转入恶人谷,心、甘、情、愿的加入日月崖。”

百里直视着那双明明演技很好,却还是什么都藏不住的眼睛,用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温柔语调应道——

“一言为定。”


next...

评论(4)
热度(33)

© 立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