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啾

weibo:@弦小丢 B站:@雷涟漪
剑三·花all|大多数时候是个原创狗
冷圈杂食|中立善良|约图私信or米画师(ID弦小丢)|不接漫画&胶带
二改·禁止|二传·禁止|自描·滚

我本将心向明月,奈何明月却多情,随人处处行。
落花有意随流水,流水落花无问处,只有飞云,冉冉来还去。

[花明]家猫驯养日志(03)

03.

 

闪电劈下来的时候,十七抱着球球扶着高达,被打了个正着。站在一边的穆江蓠幸免于难,却也因为雷电的余威被震晕了过去。当他醒来的时候,很是放心的看到另外一人一猫也都安然无事。

不过这种放心也只持续了一瞬间。

因为他看见那个因为欠债而被他强制同居的明教弟子,正坐在地上,两手撑着地面,一条腿抬起,头埋下……用一种很奇怪也很眼熟的姿势,在舔腿。

穆江蓠的脸,有生以来第一次有了被迫扭曲的前兆。

而下一秒,耳边响起凄厉的猫叫声。

穆江蓠转过头,看见那只名叫球球的小白猫用两条后腿站着,两只前爪高举,和种了邪一样喵喵直叫。那明教弟子听见猫叫声,刷的一下从地上弹起来,两手着地弓起了背,绷着脸从喉间发出了意义不明的一声低吼,接着手脚并用,姿势古怪跌跌撞撞的跑远了。

“喵——!喵喵喵——!”小白猫站在原地,前爪抱住了头。

穆江蓠微张着嘴,看看跑远的明教弟子,又看看站在原地嚎叫的猫,愣了好一会,才挪了过去,手指挠了下猫炸起来的尾巴。

猫颤了一下,抬起小脑袋与穆江蓠对视,一双眼瞳圆成黑色的球,水光在里面不住的颤抖。

穆江蓠张了张嘴,又一脸纠结的闭上,反复好几次,才平静下来,问道:“……十七?”

小猫喵了一声,蹦起来两只前爪抱住了穆江蓠的腿,发出一阵呜咽声。

 

刺客十七,磕磕碰碰的渡过了十九年人生以后……变成了猫。

以后就再也不是人生是喵生了呢,十七呆呆的蹲在高达边上淋着雨,看着远处那个万花弟子追着自己原来的身体到处跑。

呜……

为什么,为什么一个新手任务会发展成这样你告诉我。

十七耷拉着脑袋思索喵生,冷冷的雨拍在身上,湿哒哒的毛乱成一团。

“走了。”

穆江蓠微喘着气,一只手扛着被打晕了的“十七”,另只手抄起了猫往怀里一揣,看了眼半报废的高达,眼中闪过一抹厉色,咬着牙道:“从今天开始……加你六个月刑期。”

“喵。”十七吸了下鼻子,团着湿哒哒的毛,自暴自弃的往穆江蓠怀里缩了缩。

 

冒着雨回到住处,穆江蓠烧起热水,先洗“十七”,再洗“球球”,忙到天黑才有时间把自己给收拾干净。

他把再次打晕才老实下来的“十七”扛回床上塞进被褥,这才取了软巾一边擦头发一边往自己的卧室走去。回到床边,刚要躺下就寝,穆江蓠眯了下眼睛,看见了那个蹲在屋门边的小小背影。

十七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受到了猫体质的影响,夜一黑反而精神的不得了,无论是床上还是在原本给球球的猫窝里都睡不着,滚来滚去,最终还是爬了起来蹲在了门边。

窗外的雨已经变小了,淅淅沥沥的,被风带进门缝的时候依旧很湿很冷,没有完全擦干的猫毛不太暖和,十七不够自主的缩了缩脖子。十七自认为不是个容易伤春悲秋的人,就算是再艰苦的训练,数着日子也就过去了,可是现在的状况实在让他不知道该怎么面对明天的太阳。

说不定一觉睡醒自己和球球就能把身体换回来了?

十七忧郁的垂下头,动了动耳朵。

“喵?”

十七回过头,一双猫眼瞳圆成了满月。

那个万花弟子抱膝蹲在他身后,向前探出的手指刚点了点他的猫耳朵。

【干嘛呢你?】

十七很想开口说话,但是话到了嘴边又变成了一声喵,又短又甜,软软糯糯的,连他自己都被吓了一跳。

穆江蓠似乎也被吓到了似的,十七总觉得那一瞬间穆江蓠脸上强自镇定的扑克脸松动了一下,接着眼底便堆满了那种平时对着球球时的光芒。

隐忍的兴奋,忐忑,一点犹豫,还有……欣喜?

在这种时候与穆江蓠对视,十七突然觉得,自己以前好像有点搞错了对方的心思,这种态度明明就是教中常见的……

 

正想着,穆江蓠便两手一捞把十七举了起来,一人一“猫”对视了一会儿,穆江蓠突然一笑,动作麻利的把十七抱紧了怀里顺毛。

果然啊……被挠着下巴舒服的直哼哼的十七瞥了撇嘴,穆江蓠这种情况,果断的!是个猫控啊!以前怎么就没发现呢?!

十七被顺毛顺得眼睛眯眯,余光看见穆江蓠一脸的幸福模样,突然觉得这种表情比起他之前那些说变就变说撕就撕的“笑容”要好看的多了。

只是……你究竟要摸多久啊。

十七有点招架不住的抬起爪子挡了挡,可是根本没什么卵用,穆江蓠像发现新大陆似的,摸上了就不放手,从下巴开始,然后后颈,背,尾巴,爪子,肚皮……根本停不下来。

你没摸过猫是不是!住手!快……快住手……

十七喵喵叫着努力反抗,可是声音到了嘴边都变成了舒服的哼哼声。不愧是搞机甲的,研究精密科学的手就是不一样,十七给穆江蓠的手艺点了三十二个赞,然后深吸了一口气继续反抗。

就算你技术好……也别再摸了……我做人的十九年都没被同性摸过!你这叫X骚扰你懂不!

十七抬起爪子,肉垫使劲的扑打穆江蓠的手腕。

你别再摸了……大爷你别摸了……你再怎么摸下去老子要硬了!

 

为什么,我做猫都做得这般艰难。这是十七被顺毛顺到昏倒前的最后一个念头。


评论(2)
热度(25)

© 立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