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啾

weibo:@弦小丢 B站:@雷涟漪
剑三·花all|大多数时候是个原创狗
冷圈杂食|中立善良|约图私信or米画师(ID弦小丢)|不接漫画&胶带
二改·禁止|二传·禁止|自描·滚

我本将心向明月,奈何明月却多情,随人处处行。
落花有意随流水,流水落花无问处,只有飞云,冉冉来还去。

【J3-明唐】刺客的心情(4)

一般人逃亡,那是真正意义上的逃亡。而唐醒与陆眠的逃亡,就像是携美出行游山玩水,把中原风光看个遍不说,还有随时送上门的赏金猎人们可供活动筋骨。

唐醒又一发弩箭,轰倒了最后一个站立的追击者,他伸了个懒腰,左右扭扭活动了下腰腿,接着纵身一跃跳上了草庐的屋顶。

“哎,给我留点!”

唐醒伸手就要去抢陆眠怀里的烧饼袋子,却被闪开了去,唐醒眉一横,陆眠笑眯眯的从袋子里掏出一个烧饼,递到唐醒嘴边。

唐醒去接,刚摸到饼还没拿稳,陆眠又把手缩了回去,只给唐醒留下指尖的两颗芝麻。

你他妈在逗我!唐醒刚要发作,对方再次笑嘻嘻的把烧饼递到了他的嘴边。唐醒一张脸青了又白白了又红,直红到了脖根,最后只好翻了下白眼,就着陆眠递过来的姿势,张开了嘴巴……

那一刻,陆眠脸上的笑容要多灿烂有多灿烂,唐醒装作没看见,往屋顶上一躺,眼一闭,吧唧吧唧的嚼他的饼。

巴陵桃丘,漫山的粉色似乎一年四季都不会消退,阳光暖融融的,风也软软的,带来了不远处油菜花田的味道,钻在鼻子里痒痒的,还有嘴里烧饼的肉香味,唐醒舒服的简直要哼起来了。

一个闻起来喷香的东西抵了下他的嘴唇,唐醒眼睛也没睁,便张嘴接住。烘的火候正好的烧饼,酥脆的外壳葱香扑鼻,还有鲜味正好的肉馅儿,要说还有什么不足,也就只有没什么辣味这点了。

背井离乡这么久,唐醒一直没能痛痛快快吃上一回辣,早就想的受不了了……只可惜现在局势紧张,天天来送死的人络绎不绝,连顿完整的饭都不给他机会吃!在瞿塘峡白帝城盘桓的那几日,自己差点就能吃上一顿火锅。却没想到,汤刚煮开,他夹着一筷子毛肚就要开涮……四面八方就扑过来了几个流着哈喇子的掀翻了他的锅!直到陆眠收拾掉了那一伙人,折回来找唐醒的时候,他还夹着那一筷子毛肚愣在原地,看着那一地已经凉掉的红汤发呆。

很久以后再提起这事儿的时候,陆眠说,那时候他看见唐醒的眼中波光流动,就仿佛被掀掉的不是锅汤,而是……尊严。唐醒则黑着脸拧着对方的手臂,“我那叫忧郁!叫万念俱灰懂不懂!”

没有辣的日子……真的好难过。

唇上一热,又是一块饼,唐醒毫不客气的张开嘴。

唔,有人喂其实挺舒服的嘛,难怪那些做官的有钱的有权有势的,吃饭都喜欢要人伺候,自己连根手指都懒得抬。唐醒心中舒坦,便也不觉得别扭了,咽下嘴里的饼,舒服的闭着眼,头微微转向陆眠那一侧,“啊——”了一声张开嘴。

又是一块饼递到了口中,只是嘴唇好像还碰到了什么柔软的东西,唐醒一开始以为是陆眠的手指,却突然感受到了吐在脸上的微热鼻息。

他猛的睁开眼。

看到的却是陆眠放大的脸。此刻他正咬着一小块烧饼,嘴对嘴的送入唐醒口中。见唐醒睁开眼,陆眠迅速的松了口,直起身体一脸淡定,仿佛刚才什么都没发生过。

唐醒呆坐了很久,脑子似乎断线了。

“阿醒?”

陆眠伸出手,在唐醒眼前晃了晃,唐醒像是被什么惊醒一般,突然一皱眉毛,瞪住了陆眠。

“有时候我觉得……你根本就不是个人。”唐醒冷着脸。

陆眠的嘴角,轻微的抽了一下,下一刻便被唐醒攥紧了衣领。

“你……”唐醒扯过陆浅,强迫对方和他对视,直直的看进那双绿晃晃的眼睛里,就仿佛要把他整个人活剥似的。

陆眠那一瞬间有点后悔,为了不让唐醒觉得反感,自己是打算循序渐进一点点来的……难道这样还是太快?

可是下一秒钟,唐醒脱出口的话让他觉得……自己根本是想多了。

因为那个涨红脸的刺客鼓着腮帮子对着他说道。

“其实你是猫精变得对吧?”

陆眠不知花了多大力气才稳住自己脸上的表情。但他实在不敢张开嘴说一句“不是啊阿醒你别误会”,因为他一开口就必定要破功。

这种时候一定不能大笑,不能……不能给阿醒这个薄脸皮留下人生的阴影。

陆眠只好憋着一张脸使劲的摇头,眼中蓄满了水光,看起来格外可怜。

唐醒的心顿时就软了下来,他黑着脸咬着嘴唇,把陆眠丢到一边,一个人抱着腿坐着生闷气。

陆眠想了想,拎着烧饼袋子,蹭到唐醒身边。

“滚滚滚滚滚——!”唐醒突然喊起来推搡着。

陆眠毫不在意的继续蹭过来,把烧饼袋子塞进唐醒手里,唐醒推不开陆眠,干脆自暴自弃的啃起了烧饼。

“生气啦?”

陆眠小心的问道。

“初吻就这么没了我能不气吗……”唐醒塞了一嘴儿的烧饼,声音含含糊糊的。

其实你的初吻早就没了,陆眠不着痕迹的笑了一下。

“其实我……”

“你别和我说话!”

“阿醒……”

“闭嘴!别和我说话!”唐醒别过脸去不看陆眠,专注的啃着烧饼。

陆眠老实的闭上了嘴,在尴尬的气氛中冷清了一会……接着,他挑了下眉毛,捧起了球球。白色的波斯猫蜷着柔软的毛,金蓝异瞳睁的圆圆的,和陆眠碧绿的眼睛相映成趣。

“球球啊,阿醒他生气了,怎么办?”

陆浅捧着球球,一脸认真的和猫搭话。

唐醒别着脸,那声音落在耳里,觉得浑身都痒痒的。

球球的身体悬空着,有些恼怒的喵喵叫起来,挣扎着去蹬陆眠。而陆眠一边听着猫叫声,一边嗯嗯的应声着,偶尔点点头,惹的唐醒忍不住回过头看他。

“阿醒,”陆眠唤道,唐醒脸一沉,又想扭过头去,却看见陆眠把球球碰到他面前,一手捏着球球的爪子摇了摇。白色的小猫圆圆的眼睛看着唐醒,还不忘眨巴一下抛个媚眼,一下子就把人的心萌软了……果然是什么样的人养什么样的猫。

“阿醒,球球问你为什么生气。”

唐醒突然像只泄了气的球。

陆眠露出一脸满意的微笑,又往唐醒身边蹭了蹭,白色的小猫被他揽在怀里挠着脖子,发出舒服的喵喵声。

“我呀,小时候晕在大漠里,被师父捡了回去,加入了明教。”陆眠一边挠着球球,一边静静开口,“师父很忙,除了传授武学,其他时间总是往中原跑,所以我是和球球一起长大的。”

唐醒偷瞄了一下陆眠,安静的和他靠在一起。

“球球走我也走,球球跳我也跳,球球抓鱼,我就生火,球球去找喵王,我就顺便学好了轻功……教义太长我总是背不齐,武功太难我学的也很费劲,小时候师父总骂我,然后就又跑去中原。我总好奇中原有些什么呢?大漠不好吗,师父总一再的跑去……所以我就带着球球,也偷跑了过来。”

陆眠看着唐醒,一脸温柔,绿晃晃的眼睛湿漉漉的,像是涌入了波澜的春水。

“还好,我到中原遇见的第一个人是你。”

唐醒有点不知所措的别过头,不敢去看那双让人心慌意乱的眼睛。

“说什么呢……”唐醒小声嘟囔着。

陆眠笑道,“我说,我最喜欢的人就是你了阿醒。”

生怕唐醒没听到似的,他又重复了一遍。

“阿醒,我最喜欢的人就是你。”

然后满意的看着唐醒的表情风云变幻,从耳朵一路红到脖子,眼看他就要爆发了,陆眠见好就收,连忙低下头看向怀中的波斯猫。

“啊,不对,还有球球。”

完美的卸力,唐醒想打陆眠都抬不起手。

陆眠一边笑一边低头在球球鼻尖亲了下,球球喵了一声,竟也伸长了脖子,嘴巴在陆眠下巴上碰了碰。

果然是和猫一起长大的,唐醒心里正泛着酸,侧脸上就挨了柔软的一下,不仅是触碰,甚至还有轻巧的舔舐。

唐醒深吸一口气瞪起了眼睛,眼看就要开骂,陆眠连忙换上一张无辜脸,戳戳嘴角道:“咳,阿醒你脸上有……有芝麻……”

“以后……”唐醒竭力平复着情绪,“不准随便乱舔,不准在我隐身的时候乱摸,不准跟着我上房梁……也不准……”唐醒一条条的数落陆眠。

陆眠点头如捣蒜。

唐醒如同交代后事般慎重的与陆眠约法三纲,定好了两人相处的规矩以后,满意的点点头,却在下一秒听到陆眠一本正经的回答。

“我每次都没随便,都是很认真在做。”

唐醒的脑子轰的一声,有什么东西爆炸了,他猛地跳了起来,端起了千机匣。

还没摸上机簧,就听得不远处一个虚弱却愤怒的声音。

他们受袭的小院里,地面上,横七竖八的躺着一大堆重伤的江湖子弟,其中一个膝盖冒着血,趴在地上,却执拗的弓起腰仰起头,恶狠狠的看着坐在屋顶上的两个人,虚弱,却愤怒异常的喊道:“他妈的……你们怎么不干脆打死我,我的眼睛都要闪瞎了!你们能别秀恩爱了吗?能别秀恩爱了吗!能吗?能吗!能……”

话还没喊完,便是当胸一箭。

陆眠本来以为自己多少能装出一点委屈害怕的样子逗逗唐醒,但是看到这一幕却是再也绷不住一脸的假正经,倒在屋顶上纵声大笑。

唐醒端着弩递上陆眠胸口,“别以为我舍不得揍你——!”

陆眠却还是止不住笑,弯弯的眉眼,怎么看怎么让人觉得……哎,还蛮好看的?唐醒一愣又红了脸。

陆眠笑的被口水呛到,一边咳一边还在笑,唐醒白了他一眼,抱臂立在屋顶,看着远处金黄色的油菜花田,装作欣赏风景。

陆眠努力的收住笑声,清了清嗓子,“风景不错。”

“这有什么好看的,”唐醒嗤道,“要说风景,唐家堡的风景才好,千机百变,落花流水,冰坛绝景……”

“阿醒,你是不是想家了。”

唐醒有一瞬间的失神,却很快的恢复了平常的样子。

“直到头上的悬赏到期作废之前……我都不能再回去了,把尾巴带回唐家堡,会被人笑死的。就算自己不要脸,师父也会打死我……”

“那等悬赏作废了以后,你带我去唐家堡转转吧?”

唐醒回过头,只觉得陆眠的笑容灿烂的有些晃眼。

“好啊。”

唐醒也笑了,覆着半张鬼面的脸,难得露出了那么一丝能称得上温柔的情绪。

陆眠呆了一会,“其实大漠的风光也很好的……”

“沙漠?”

“不,我的故乡是大漠之中的绿洲。”陆眠枕着手臂看着天空,“天上有最美的月,地上有最美的湖……映月湖的水永远那么静,映着天上的月亮,还有老胡杨的枝背枯骨……”

“听起来挺不错的。”唐醒也躺了下来,用和陆眠一眼的姿势枕着手臂看着天,球球趴在两人中间,身体蜷成一个白绒绒的球。

“还有喵王,这猫可厉害了……总喜欢哄人陪它攀岩,千丈石壁,它一只猫跑的比人还快,我一个师兄曾经以为喵王的试炼有什么特别的意义,于是努力的练习,谁知道那猫只是喜欢逗你玩。”

陆眠眯着眼,笑的很开心,“猫这种生物又别扭又孤独,偏偏嫉妒心和占有欲强的过头,看上的东西就不会撒手,也不会和别人分享……就连球球也是这样。明教里很多人养猫,野猫也很多,大家都划着自己的地盘,占着自己的主人。明明想要整天黏在一起,却总要表面上装的很嫌弃你,总要人主动去逗他挠他,才会显出真心来……”

唐醒听着听着,突然觉得陆眠的话听起来有些古怪,便皱了眉侧头看他。

陆眠干笑了两声,“还是继续说风景吧……”

唐醒挑了下眉。

“我虽然最喜欢映月湖……但是明教大多数人最喜欢的地方,应该是三生树吧。”

“三生树?”

“嗯,因为这树有个故事。”陆眠的声音软软的落在耳朵里,伴着暖融融的日光,特别舒服。

“说的是曾经有那么一对恋人,他们被迫分开,男孩远走他乡,女孩子就在那棵树下等他,男孩说他一定会回来,可是那女孩等了一辈子,都没有等到那个人,后来她化成了树脚下的砂。”

“然后呢?”

“然后三生树就变成了一处圣地,我们那儿恋爱的男男女女,都会去那棵树下,据说这样会受到故事里那对恋人的保佑,可以让他们长长久久永不分开……”

唐醒皱眉,“可是那故事里的恋人没有在一起啊,还不是变成砂了。”

陆眠一愣,“是啊,怎么了?”

“自己都没在一起,还变成砂了天各一方,这样能保佑别人吗?”

“被你这么一说……好像还真是这么回事。”

唐醒哼了一声,不以为意,“自己的幸福就该自己去努力,拜托棵树有什么用。”

陆眠怔怔的看了唐醒好一会,突然一笑,“阿醒,你说对。”

“那当然了,”唐醒得意的笑了出来,“不过……紫色大树加上白色的砂,听起来确实是挺美的,”他忽的坐起来,双手一拍,“好,接下来就去明教。”

“哎?”

“反正现在也是在拖时间,回不去唐家堡,干脆就去明教看看,我还从来没去过大漠呢。”唐醒斜了陆眠一眼,“你不会是不欢迎我吧?”

“你愿意去,我很高兴。”

和熙的阳光里,两个人坐在草剁成的屋顶上,相视而笑。

哼,把你送回明教关起来,看你还敢不敢动手动脚,唐醒心里打好了小算盘,可惜那张藏不住心事的脸,一抹抹的小心思都被陆眠看在了眼里。

想把我送走?等回到了我的地盘上,你走不走的了还另说呢。


next...


评论
热度(28)

© 立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