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啾

weibo:@弦小丢 B站:@雷涟漪
剑三·花all|大多数时候是个原创狗
冷圈杂食|中立善良|约图私信or米画师(ID弦小丢)|不接漫画&胶带
二改·禁止|二传·禁止|自描·滚

我本将心向明月,奈何明月却多情,随人处处行。
落花有意随流水,流水落花无问处,只有飞云,冉冉来还去。

什么叫不做死就

我……来了……(脚步虚浮)

先是工具。


新帝22HD数位屏,特重特占地方,但是蛮好用。


头骨平时用来把玩学习的,手绘主要用的是彩色墨水,因为除了马丁以外,都是自己灌得分装瓶,所以这里就拍一瓶意思一下。有时候也用一下固彩,不过这盒歌文长毛了……就不打开了(死灰脸)。

另外我还做过一个非主流的彩针画法安利:地址,emmmm……


成品一般是这个样子,画画小图签绘什么的都很好用:





笔刷:

主用的是PS,现在已经基本不摸SAI了,CSP只用来画黑白和漫画线稿,所以就只说PS的笔刷。

之前有段时间很喜欢用的三角笔刷:百度云

这个笔刷包里的笔刷都很有意思,三角形的几只厚涂都很舒服,画薄也很有质感:三角形笔刷的过程视频


同个包里的另一个笔刷:过程地址



目前主用的笔刷:百度云

这是个……额,奇行种一样的笔刷包。主用的一只总之是个软不拉几每一笔之间都有交叉痕迹的笔刷,没有耐性用起来也许很困难,而且没有笔锋,画头发之类的东西也会很困难。

到现在才发现这个笔没有录过过程,总之主效果是这个样子的:


除了线稿以外,前后景上色用的都是同一个包里的笔刷,看上去没啥,但是要处理笔触留下的多余痕迹就很费事。

但是习惯之后就很舒服,需要一个磨合过程:


总之很适合平涂,因为笔刷本身的那个痕迹,即使只是单纯的平涂一个颜色也会显得有空间,但是相对的,颜色就更容易很轻很薄。

*因为喜欢的笔刷类型都是要么半透明要么带边缘的,所以通通的缺点都是画起来很容易颜色脏乱灰,但是包里还有不少大众向的,所以个人的图只参考就好了。

最后就是……灵华笔,淘宝有卖搜一下就好了。

用起来这个样子(皮肤部分用的是上一个笔刷包),边缘的制作方法写在了微博:地址,这张没有录屏,但是有B站直播回放:地址


不要问我“为什么你用灵华笔和别人完全就不是一套笔刷啊?”……emmmm……笔刷这种东西,用的时候需要开脑洞,毕竟笔刷只是工具,画出什么样的画得看各人。

如果一支笔刷落在每个人的手里都只能出一样的效果,该有多无趣。


黑历史部分:

emmmmmm……


高三和同学坐KFC画的,如果没记错……多半是逃课去的KFC……好孩子不要学。(所以说十年了都没进步,还是喜欢画正面半身大头)(笑容僵硬)

草稿……就没什么好说的了……我的草稿没啥特别的,按部就班的那种


这张的完成图是这个样子(总之也是蛮久之前的图了)



好……

总之先这样……

车让我缓几天(跪)

手书的话,我不会用软件啊,难道要做成PPT,如果PPT也没关系的话,那就PPT吧,已经提上日程。

本子的话……(僵硬)你们想要什么本嘛……普通的图本,或者剑三本,或者原创的漫本什么的?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1098 54 /  
评论(54)
热度(109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立啾 | Powered by LOFTER